最新通知

很抱歉,限于学校相关规定,本次游戏对抗赛取消决赛。

针对之前积分赛3中出现的状况,这里做简单解释。 经排查,我们怀疑,用户进入小组比赛页面查看对局给服务器带来了巨大压力,不排除有人使用爬虫爬网站对局数据的可能。 我们在以后的比赛中会考虑,在比赛结束之前不公开对局,防止服务器受压过重。 此外,我们也会考虑提升服务器性能,满足大家需求。

疫情让同学没法相聚,往年决赛我们还有观众奖品,也有人戏称“观众奖品比比赛奖品丰厚”。 希望来年情况能好转,明年我们还将继续举办游戏对抗赛,届时欢迎大家参与!

比赛概况

北京大学游戏对抗赛是北京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举办的一年一度的人工智能对抗比赛。 参赛者自由组合成1~3人的队伍,编写程序,互相对抗,不断改进,一决高下。

本次游戏对抗赛面向北京大学校内队伍。
本次比赛的游戏是国标麻将(Chinese Standard Mahjong)请注意与Mahjong和Mahjong-GB进行区分!

参赛流程

队长需要在报名截止之前在 这里 报名并自动加入小组。

你可以先从样例程序开始,熟悉Botzone平台的Bot编写。

当你准备好你的 Bot 之后,从 我的 Bots 页面提交你的 Bot(提交时请勾选“允许长时运行”),并在 游戏对抗赛小组主页 将你的 Bot 加入比赛之中。

请注意,在本次比赛的初赛中,如果提交的代码是非C/C++格式,但是通过动态链接 / 直接运行 / ELF解释器等方式试图执行自己上传的二进制字节码文件(如ELF格式的动态链接库文件),将会被视为作弊行为并取消成绩。

对平台的使用仍有疑问? 在讨论版提问查看我们的维基

比赛日程

比赛分为两大阶段:报名阶段、积分赛阶段。

阶段 名称 时间 描述
报名 结束报名 2020年5月10日 23:55 队长需要在报名截止之前在这里报名。报名前请登录账号。
积分赛 练习赛 1 2020年4月15日 23:55 用于感受自身水平,不计分。
练习赛 2 2020年4月25日 23:55 用于感受自身水平,不计分。
练习赛 3 2020年5月1日 23:55 用于感受自身水平,不计分。
练习赛 4 2020年5月8日 23:55 用于感受自身水平,不计分。
练习赛 5 2020年5月13日 23:55 用于感受自身水平,不计分。注:此次练习赛使用新赛制,故需要根据 Botzone维基对你的bot稍作修改。
积分赛 1 2020年5月15日 23:55 第一次积分赛,以瑞士轮规则进行,所得积分占队伍积分赛总积分的20%。
积分赛 2 2020年5月20日 23:55 第二次积分赛,以瑞士轮规则依照上次积分赛排名进行,所得积分占队伍积分赛总积分的30%。
积分赛 3 2020年5月25日 23:55 第三次积分赛,以瑞士轮规则依照上次积分赛排名进行,所得积分占队伍积分赛总积分的50%。

主办方

北京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是北京大学于2002年在原电子学系、计算机科学技术系、信息科学中心和微电子学研究所的建设基础之上,正式组建的学院。学院教学、研究实力雄厚,拥有一支高水平的师资队伍,现有教职员工近400人,其中中国科学院院士3人、中国工程院院士2人,并涌现一批出色的中青年骨干;全日制学生近2600人,其中本科生近1300人,研究生1300余人,是北京大学规模最大的教学单位,每年为社会输送大批优秀人才。
游戏规则

本次游戏对抗赛的游戏是国标麻将(Chinese Standard Mahjong)

点击这里查看 国标麻将 游戏的规则和样例程序